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再添6家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2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2021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名单公布,金东区心怡家园、蝶景湾、紫金湾、保集外滩、富润家园和金海岸润园6家小区上榜。

据了解,自2017年我省开展此项工作以来,金东区已有19个小区获评,涌现出一批具有金东辨识度的好经验、好做法,并通过创新生活垃圾分类数字化应用场景打造,将“新时尚”迭代升级至“智管分类”的4.0版本。

多湖街道紫金湾小区,简约一体化设计的垃圾分类回收点颇具未来感,有了人脸识别、自动启停等智能硬件设备的“加持”,居民尽享便利。此外,各地回收点与“后台驾驶舱”连接,可动态掌握各区域垃圾分类情况,并为居民提供分类打分、积分兑换等功能服务。这种充满交互体验的垃圾分类回收点,金东已有30多个,未来将在金东实现城市小区全覆盖。

垃圾分类不仅让城市环境更美,也带来靓丽人文风景。

近年来,东孝街道金海岸润园小区围绕垃圾分类等工作,居民团结议事、参与志愿、建章立制,营造了“小区一家亲”的氛围。在这里,居民自发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等科普活动,定期开展义务巡逻,维护环境卫生。

多湖街道蝶景湾小区,从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开始做起,45个垃圾投放点缩减到现在的3个点位。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小区居民从不理解到理解,从散到聚,在楼道长的带动下,不仅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还改变了“车乱停”等情况,让小区面貌一新。

“垃圾站”变“文明站”,金东垃圾分类准确率进一步提高。目前,金东垃圾分类工作正向“撤桶并点、数字赋能、无人值守、全国一流”的目标靠近。

(记者 倪国栋)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