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2两会专题 >> 两会快讯

开幕次日收到提案已超200件

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热情高
发布日期: 2022- 01- 25 08:47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中午,记者在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驻地看到,工作人员和委员们正抓紧会间午休时间,对接提案的修改完善。“仅报到当天,我们就收到提案181件,已经超过了去年大会期间收到提案的总数,这两天提案还在源源不断涌来,到现在已经有206件。”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委员方璐表示,提案数量大增显示出新一届委员高涨饱满的履职热情。

据悉,新一届区政协委员一人多提案的现象已成为主流。首次当选的区政协委员方刚成共领衔撰写提案5份、附议提案2份,创下了新委员提交提案数量之最。在《关于建设我区城镇道路智能交通信号灯的建议》中,方刚成希望政府能将城市“大数据”引入交通信号灯时长设置,使信号灯时长更加智能、灵活,从而提升通行效率。在《关于改造提升金义轨道交通万达广场站到大堰河街站轨道外立面的建议》中,他对轨道交通高架如何更好融入城市景观线提出建议。在《关于吸纳社会力量融入人民调解工作的建议》中,他对金东如何更好地发挥专业性打造人民信赖的调解,又提出了作为区调解协会副会长的专业思考……围绕着如何打造 “强区名城”的城市形象和城市服务这一主题,7份提案中还涉及公共停车收费、小区车库规范使用、垃圾分类等话题。“我的提案内容视角都不大,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我希望能用好提交提案这个机会,从细微处提出一些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共建‘强区名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方刚成说。

前天晚上11时许,区政协委员葛邦统《关于加强我区职业技能培养解决民生就业的建议》经过几番修改,重新上传入提案收集系统。记者了解到,新一届区政协委员对于运用提案履职的积极性并不仅仅体现在提交数量上,更体现在愿意为了提案更好立案、落实而精益求精地打磨。“原本的提案在现状上写得比较笼统,根据提案审查委的建议,我增加了对企业人才需求的分析,希望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做,以高质量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葛邦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委员,打磨提案也是职责所在,“懂得多、写得好,才能把提案提到群众的关注点上。”

份份提案,殷殷期盼。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当前,收集整理、合并大会提案的工作仍在继续。在数量众多的高质量提案中,我们期待将“强区名城”蓝图化为现实的强大推动力。

(记者 陈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