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2两会专题 >> 两会快讯
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雄伟黄国钧王瑞海李剑辉吕贤唐剑刚等出席 听取邱银泉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2- 01- 26 09:10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上午,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作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柏洪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竟成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李雄伟、邱银泉、黄国钧、李剑辉、唐剑刚、宋虹峰、郑亚明、陈春梅、周斌、郑竟成、朱茂丹、张斌、章晓良、陈小华、郭文洁、邵志平、严有存、孙平潮、赵建斌、姜韶军、陈秀红、邵理能、郭翔、褚顺忠、胡金龙、叶朝阳、章淑剑、方伟、邢浩俊、吴晨飞、胡旭卫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邱银泉在报告中对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经历了世纪疫情的大战大考,见证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迎来了金东区设区20周年,圆满完成了区四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部门工作评议、财政支出第三方绩效评价、深化街道议政会建设、“四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巾帼代表”问政、“三全”抗疫工作法等特色亮点工作,获上级人大充分肯定及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切实做到了“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全国有声音”,交出了具有金东辨识度的人大履职高分答卷。

邱银泉说,未来五年,是金东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金东扛旗争先、奋进跨越的重要时期。建议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要将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将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工作的重大使命,将数字化改革作为撬动人大工作的路径抓手,将打造“四个机关”作为自身建设的方向目标,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聚能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扛旗争先、奋进跨越,以生力军的担当作为,为共建“强区名城”贡献人大力量。

陆军传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区人民法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扛起“勇当高质量发展生力军”的法院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践行为民宗旨,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五年来,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0178件,办结60661件(含旧存案件),同比前五年分别上升45.50%、53.79%,一线法官年人均结案375.36件,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持续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

王柏洪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区人民检察院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工作主线,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推进改革转型、坚决从严治检,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五年来,工作成效得到上级领导批示肯定30余次,多项经验做法被法治日报、检察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报道点赞,获省市级以上集体和个人表彰105项,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市检察工作成绩突出基层院”等荣誉,14个案例获评全国和全省检察机关精品案例、优秀案例。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区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金义新区党工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

出席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本次会议。

(记者 戴翠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