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2757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01-2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李雄伟在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用“三严三不”理念升维“六大机制”成效

发布时间: 2022-01-27 10:2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26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雄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坚持“三严三不”基调不变,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提升“六大机制”实战能力,关键时候要做到扑得上去、豁得出去、落得下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胡雪洋、周斌参加。

李雄伟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病毒变异给防控工作带来新的风险,加之春节来临人员流动更加频繁,我区“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全区上下思想认识要进一步紧起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屏障。

李雄伟强调,行动措施要进一步实起来。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推行暖心服务举措,守好交通路口、村社卡口,把牢人员“出口”,倡导居民非必要不离金、非必要不出省,外省来金东人员“落地即检”,加强重点返乡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全面暂停集聚性活动,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抽检”,扎实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要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做好入境人员转接服务工作,加大进口货物和场所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每件进口物品消毒到位。要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切实做到快发现、快封控、快流调、快检测、快转运、快隔离,建立全流程闭环可控工作机制。要强化春节期间疫情应急处置准备,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加强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及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切实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要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小喇叭、宣传车等各种方式,引导居民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举措一贯到底。要强化数字化改革,全面对接省市疫情防控数字化平台,进一步推动“152”与“141”两大体系的衔接贯通,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基层网格的精密智控水平。

李雄伟强调,责任落实要进一步严起来。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区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区防控指挥部及各工作组、专班和工作链条要保持高效运作,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加强严督实考,健全完善清单化工作闭环和反馈、整改、问责工作机制,以有力监督推动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潘逸/文 李方政/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