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22两会专题 >> 两会快讯
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雄伟黄国钧邱银泉李剑辉等出席 吕贤致闭幕词

发布日期: 2022- 01- 27 10:06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共奋进,扛旗争先启新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金华市金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金东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吕贤、王新永、郑小平、陈佳芳、曹国军、徐步进、郑行军、范新华、张锦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郑小平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李雄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四届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剑辉等区委、金义新区党工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新当选的五届区政协常委、四届区政协副主席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219名,实到21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彰2021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委员,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审议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五届区政协主席吕贤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协领导班子对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换届离任的四届区政协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

吕贤指出,区委对开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开幕式上,区委书记李雄伟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四届区政协所做的工作,对五届区政协和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迅速、彻底、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尽心履职、用心答题,交一份赶考“高分答卷”。

吕贤强调,区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共建“强区名城”的发展蓝图,区政府谋划了具体“施工图”。区委要求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勇争一流、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奋楫扬帆、乘风破浪,向着共建“强区名城”奔涌前行。五届区政协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坚守初心和使命,围绕区第五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对标区委书记李雄伟在本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起步便奔跑,赶考走前列,以生力军的担当作为共建“强区名城”,不断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展示新时代政协新作为。

吕贤强调,五届区政协将坚持同心向党,在政治引领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引导全区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人心力量凝聚得紧紧的,把全区干事创业的激情鼓得足足的;将坚持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聚焦共建“强区名城”这个总目标,紧扣打造“五个城”的奋斗目标,围绕实施“五大战略”,锚定重点工作,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行务实之举、聚发展之力,助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金东奋进跨越征程中留下政协同向发力的拼搏身影;将坚持同舟共济,在凝聚共识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努力画好最美“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最强“正能量”,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争做思想政治引领者、党的政治宣传者、界别群众贴心人,畅通党和群众联系的“连心桥”,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生动局面;将坚持同声共气,在履职为民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的着力点,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打造“共富路上·担当有我”委员履职品牌,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体现政协担当作为,展示委员履职为民的真挚情怀;将坚持同频共振,在改革创新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深化拓展“三纵两横”立体式基层协商品牌,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典范,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政协工作,把政协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把政协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共建“强区名城”的发展胜势;将坚持同知同行,在自身建设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把铸强队伍勇争先作为鲜明导向,驰而不息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贯穿机关建设全过程,致力打造“五型”模范机关,锻造一支靠得住、跟得上、干得好、扛得起、行得正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在共建“强区名城”中留下精彩奋斗故事,在政协事业发展中书写人生最灿烂篇章。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坚强领导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为共建“强区名城”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 倪国栋/文 王毅琳/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