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8895273B/2022-115488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1-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华市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4号

发布时间: 2022-01-09 22:02 信息来源: 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8日,天津市、河南安阳市等地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确诊病例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疫情传播链尚不完全清晰,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依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天津、河南、陕西、深圳等地来(返)金东人员加强摸排和健康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主动报备。请天津、河南、陕西、深圳等地来(返)金东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用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开展旅居史的问询。对因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加强主动排查。各村(社区)、用人单位或住宿单位应及时登记天津、河南、陕西、深圳等地来(返)金东人员信息。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阳性感染者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来(返)金东人员进行排查,及时向属地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落实健康管理。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河南安阳市文峰区银杏路街道、滑县锦和街道来(返)金东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来(返)金东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对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和滑县来(返)金东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

四、非必要不外出。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金东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应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或室内封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落实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


金华市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9日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