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融顾问入园区 助力企业促发展

金东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1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企业有金融服务的需求,可以随时联系金融顾问工作室。”10月10日上午,金东区金融顾问工作室在曹宅镇恒飞小微企业园挂牌成立。在区金融办的牵线搭桥下,稠州银行金东支行、浙商银行金华分行、浙江佰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金华安泰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服务机构共同成为金融顾问工作室的成员,致力于打通园区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搭建银企个性化、高效化服务平台。

“我们通过前期调查排摸,筛选出6家入驻企业数量较多、有合作意愿的小微企业园,目前已在智能制造产业园、金华中禧文化创业园、恒飞小微企业园组建了3家金融顾问工作室。”区金融办副主任王庆军说。区金融办自9月20日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小微园区金融“三服务”工作,并为园区量身定制金融顾问服务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工作室成员们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走访60余家企业,收集企业金融服务方面的问题和需求20余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近1000万元。

“有了这笔‘金融活水’的注入,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浙江苏商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该企业专注于制造研发防震材料及装置。稠州银行金东支行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为其办理了“双保贷”业务,及时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

政策宣导、金融问诊、投融规划、风险化解、上市辅导……各类综合金融服务,让企业家们能够清晰地找到匹配自身的金融机构,更快捷地解决所面临的问题。“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不仅可以增加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该机制打破了小微企业园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壁垒,搭建了合作桥梁,有利于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江岭智创园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金融顾问工作室13家。

(记者 李玲添)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