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全力打好“稳就业惠民生”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10-27 08:4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稳就业惠民生工作要求,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任务指标,加快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全力打好“稳就业惠民生”攻坚战,书写新时代就业新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这为我们的就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目标更清晰,动力更足。”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傅慧表示,今年以来我区从政策扶持、岗位挖掘、重点群体帮扶等多方面发力,就业工作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截至目前,新增城镇就业8253人。今后,我区将在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优化人才工作生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力,全力推动全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

新就业形态是近年来一个全新的就业风口。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等内容,居住在多湖街道的“骑手小哥”胡小杰感到十分振奋。作为一名新就业形态行业从业者,他说:“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和新就业形态从业者的关怀,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是一个人人都有机会出彩的时代,我们要继续坚持奋斗,回报党的关心!报告中还提到了要加强灵活就业劳动者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这更是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以后工作劲头更足了!”

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金东一直在行动。目前,我区已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户籍限制,外省户籍人员可以在办理就业登记后,在就业地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这意味着,“快递小哥”“骑手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参保后可以享受与本地职工一样的政策待遇,还有助于落户、购房、购车、子女入学等。此外,我区还全面实现了参保全程“网上办”“掌上办”,参保人可以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参保登记,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

企业是就业的主体,企业稳,就业就稳。浙江普莱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产品远销国内外,也解决了不少群众在家门口的就业问题。因为发展需要,企业今年招聘了不少新员工,还享受了我区对企业招聘新员工进行补贴的政策红利。对于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有关就业内容,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东香非常兴奋:“作为企业,我们将开拓更多优质岗位,为更多人提供就业岗位和就近就业的机会,努力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同时,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升企业员工整体素质,提升企业竞争力。”

记者 王特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