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强化零售药店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0-31 08:4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您好,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一扫‘场所码’。”……10月27日,在栖凤街海王星辰药店内,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看到,药店门口张贴着进店防疫须知,工作台上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登记簿摆放有序,顾客进店购药时有工作人员全程一对一引导服务。“顾客进店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顾客,我们会免费提供口罩。”药店工作人员说,当顾客购买“五大类”药品时,在核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退热药需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实名登记完成后才能进行付款拿药。

据了解,为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零售药店监管。执法人员重点对药品及器械明码标价、防疫用品价格以及防疫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人员管理、购销管理、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到“五个到位”。10月份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418人次,检查零售药店403家次,自行停业整改1家,黄牌警告3家。

“我们还组织辖区内各药店负责人进行培训,讲解疫情防控中药店需要落实的措施、‘浙里药店’应用的上报操作流程等内容,若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当地防控办,发挥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长吕晓霞表示。

(记者 杜雨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