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一大批新建迁建项目加速推进

金东打造“家门口”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圈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5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

为切实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即日起,金东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新征程 再出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下设“新征程 再出发·一线”““新征程 再出发·见闻”“新征程 再出发·蹲点”“新征程 再出发·述评”等子栏目,全媒体记者用心用情践行“四力”,走企业、进社区、访农户,谈发展、谋民生、话未来,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在金东区融媒体中心“六金平台”全方位呈现,全面反映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


塔吊不停运送建材、工人在浇筑机械的配合下正在对主体建筑的第5层楼面进行浇筑,11月初,东孝街道区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按照计划,今年12月底前主体建筑要实现结顶,目前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现场负责人说。

总用地17.94亩,总投资2.22亿元,这座新建了医疗综合楼、后勤楼和配套地下空间的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初见规模。可以预见,2024年投入使用后,它将为金东人带来的新服务和新便利。

“区妇幼保健院新院按照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标准进行迁建,不仅在面积上比当前的规模大了6倍以上,还将增设150张床位。全新的基础设施也使得区妇幼保健院具备助产服务的可能性。”区妇计中心主任陆安娜介绍,长久以来,由于受到院区用房的限制,区妇幼保健院无法开展助产服务,我区妇女只能到区外的医院生产。当前我区常住人口约60万,不含流动人口的育龄妇女超11万人,妇科和产科医疗服务的提供尚有极大缺口。新院投用后,我区公立医疗机构无助产服务的现状将不复存在。同时,妇女和儿童保健、儿科和妇科常见病诊疗及妇科手术的实施都将具备更好的条件,我区妇女儿童群体就近能享受到的医疗健康服务将全面升级。

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升级,既是金东群众关心的民生要事,也是我区近年来大手笔投资基础设施升级项目、以规划引领构筑优质医疗健康服务设施新布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悉,2021年,我区共立项卫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个,其中医疗机构新建迁建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长321%。今年,我区在建医疗基础设施项目达到10个。除了计划在12月底结顶的区妇幼保健院外,位于孝顺镇的区第二人民医院将在11月进入试运营阶段,傅村镇卫生院和坐落于二环东路边的区中医院新院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塘雅镇卫生院迁建项目计划在11月底结顶,岭下、鞋塘、低田、含香、江东的卫生院建设项目均已进场施工,预计在年底前完成地下基础设施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当前,我区卫健系统将继续按照‘健康金东’行动计划所制订的行动方案,以等不得、慢不得的态势抓好项目,持续有力推进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在‘十四五’收官之前,乡镇(街道)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完成新一轮全面提档,与建设中的金义新区中心医院和规划中的其他医疗机构项目,共同形成‘浙中西部医疗高地’的健康服务新矩阵,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加满意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军玮说。

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