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亚定点医院启动改造 发热门诊接诊能力提升

金东多措并举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发布时间: 2022-12-19 10:3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来,随着“二十条”“新十条”优化措施的陆续出台,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记者从区卫健局获悉,为做好医疗资源准备,下好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服务工作的“先手棋”,当前我区亚定点医院建设、公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接诊能力提升等一系列新冠肺炎医疗能力建设工作已经启动。

12月16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位于积道山康养中心的亚定点医院时,看到改造施工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按照规划,在本月底前,这里将实现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到亚定点医院的功能转变。

“由于是改建,工程主要任务就是按照规范为原隔离场所增加治疗功能,涉及到院感防护的升级、医疗设施的添置和人员、药品储备等多方面工作。”区卫健局副局长黄兴伟介绍,我区的亚定点医院设计患者容量规模为300张床位,包括以10%比例配备的30张监护病床,医院硬件建设方案在12月12日确定,12月14日改建工程正式动工。

在施工场面最显繁忙的4号楼一楼区域,施工人员分为几组,拆旧和装新同步进行。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说:“由于这一区域将要作为监护病区,是改造标准最高,也是任务最重最急的区域,因此施工组正在全力以赴,目前已基本完成这一区域原有隔断墙面、顶面、空调设施的拆除。其余楼的改造工作也将陆续进场,全部改造工程预计10天工期。”“为确保工程进度,区卫健局已组成亚定点医院建设专班,由医务人员每日到场实时对接改建要求的指导和解释。”区卫健局局长徐军玮说。

此外,在医疗设备采购方面,包括2台呼吸机在内的首批医疗设备已完成采购,方舱CT、新点监护仪等第二批急救医疗设备已发布采购信息,通过应急程序进行采购。医疗人员的培训也在同步展开。区卫健局医政科负责人应海霞告诉记者,届时,我区医疗系统医护人员也将参与亚定点医院内的治疗工作。目前已培训5名医生和10名护士,针对监护病床医护人员的培训也将于下周展开。

连日来,由于叠加冬季降温的因素,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诊室)的接诊数量已经呈现上升现象。对此,各卫生院进行了相应的准备工作。澧浦卫生院门诊部主任郑俊伟说:“院里连日来对发热诊室数量实行了监测,当前日接诊人数在诊室接诊能力范围内,必要时将增调发热诊室医生,提升接诊能力。”

据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医护人员的治疗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更好保障医疗能力,区卫健系统已培训相关医护人员32名,通过强化医护人员配备和“三区两通道”等硬件改造,计划将日最大接诊发热患者人数由原先的700人次提升至1400人次。

(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