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金东“暖心十条”助推经济“开门稳 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12-27 09:3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金义新区(金东区)推出2023年十条政策,助推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总部企业一季度工业销售产值较去年同期每增加5000万元,奖励10万元”“对制造业单个企业流动资金投放新增贷款1000万元以上且贷款期1年以上(含1年),给予1个百分点的贴息补助(1年)”“对一季度参加境外展会、拓展海外市场的外贸企业,给予出境人员100%往返机票交通补助”……记者看到,这十条政策涉及鼓励就地过年、支持稳岗促产、降低融资成本、降低物流成本等,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感谢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政策的出台对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将鼓励我们进一步规范管理,努力争取到更多补贴,尤其在社保、财务等方面提升自己,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浙江格普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总经理陈春福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十条政策的链接后,第一时间进行了点赞。

今年以来,金东紧紧围绕“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扎实推进“畅循环稳工业”“稳企业强主体”等系列攻坚行动,抢抓经济承压下行机遇期,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在逆周期实现吃劲调节,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在十条政策出台前,金东已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为企业送去关心关爱。比如区经信局在确保防疫物资充足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做好工业企业防疫物资供应保障,为各乡镇(街道)的1250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口罩、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消杀物资,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企业订单按时交付。此外,采取“通行证+白名单”模式,区经信局累计办理通行证2269张,畅通工业企业重要物资运输通道。

“政府的补贴力度蛮大的,展位费补贴60%,机票费补贴50%。通过参加这次展会,我们收获颇丰,除了一些回头客,还接了不少新订单。”浙江壹尚仿真植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涂金梅说。据悉,该企业近日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此次参展的补贴,按照文件规定,由市里补贴30%、区里补贴70%实行。

“我在新出台的十条政策里看到,一季度参加非自主举办的境外展会(含参展)可以获得100%的展位费用补助,同时还有100%的往返机票交通补助,只要金额不超出上限,相当于全免,这是对我们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极大的支持,新的一年里,我们企业想要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有机会我一定还会继续出海参加各类展会。” 涂金梅说。

据悉,金东还将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好稳岗促产措施,推动企业在元旦春节期间稳定生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加大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惠企纾困政策都能精准快速直达企业,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政策的“实”和“效”实现发展的“稳”和“进”。

(记者 李玲添)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