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政策文件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2021年金东区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储备指南

发布时间: 2022-02-18 17:19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申报对象

金东区范围内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

二、申报要求

1. 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工作,普及应用设施栽培、喷滴灌、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水旱轮作、土壤改良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绿色生产技术模式,广泛应用机械化、轻简化技术,示范推广不少于3项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主导品种及优良品种覆盖率100%。

2. 严格落实化肥定额制和农药实名制,控制化肥农药等化学投入品使用,废弃农膜、农药包装物100%回收,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规范基地运行管理,健全基地档案,自建、租用类基地要有明确的技术示范实施方案,合作类基地,要与基地主体签订技术示范协议。

3. 每个基地开展技术展示示范、农民教育培训不少于4次。区级产业技术团队专家全年指导不少于5次。

4. 基地生产记录完整、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产品品质优良,特色更鲜明、品牌更具优势。

三、补助标准

采用先建后补方式,按照确定的科技示范基地建设要求,在对接产业技术创新与服务团队的基础上,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投入资金额达到20万以上的,通过省级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认定,对通过项目验收的科技示范基地给予补助,按投资额的50%补助,每个示范基地的补助额不超过15万元,共计不超过45万元。

(人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