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垃圾分类工作获评全省优秀

发布时间: 2022-02-24 09:3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垃圾分类既是关键小事,又是民生大事。日前,全省2021年度生活垃圾分类考评结果出炉,金东获评优秀县(市、区)。

去年以来,我区按照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数据赋能、无人值守、无桶城市、全国标杆”的总体目标,持续深化以数字赋能推动垃圾治理迭代升级,不断创新生活垃圾分类智治模式,统筹推进多湖、东孝街道共40个封闭小区70个投放点智能化改造,覆盖居民3.2万余户,实现封闭小区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全覆盖。同时,我区还打造了“生活垃圾e分在线”平台,搭建垃圾分类全流程精细化、可视化、数字化监管、全闭环处置系统。

垃圾分类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抓手,我区持续深化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推进垃圾分类集中投放建设,并强化清运监管,依托智能管中心每日开展网上督查,对混装混运、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及时取证,立案查处,累计下发督查通报40起。此外,全面推进清运车辆提升改造,在城区34辆清运车安装称重系统、GPS及监控探头,实现收集点位垃圾实时称重的同时,将车辆运行轨迹,收集、倾倒点位等数据信息接入“生活垃圾e分在线”平台。

与此同时,我区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倡导全民参与。比如,开展垃圾分类条例宣传月,召开《条例》宣贯启动仪式,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深入开展“八进”宣传活动,共组建“红领监督员”、“绿精灵”宣传队、“美丽大姐”宣讲团等宣传队伍40支,走村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讲70余场次,累计覆盖群众10万余人,发放宣传册5万余份;依托各类媒体、公众号、户外广告屏等载体曝光典型处罚案例9期100余起,实现“处罚一个、警示一批、教一片”的效果,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记者 季凯琳)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