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为亚运种棵树”

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 2022-03-10 08:4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春风吐绿、万物勃发,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在全国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全省“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号召,昨天上午,黄国钧、李剑辉、吕贤、唐剑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金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政委等来到赤松镇金园路以南、二环东路以西地块景观绿化带,带头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金东生态底色,为金义主轴高质量发展增绿添彩。

黄国钧、李剑辉、吕贤、唐剑刚等区领导一到植树点,与区直属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一道植树,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近一个小时共栽种海棠、樱花、银杏等绿化彩化树种200余棵,种好的苗木整齐排列、昂然挺立,扮靓了环境颜值,焕发着盎然生机。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形成了“两心两山多带多点”的总体布局。通过加强规划引领、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质量监管、完善政策机制,我区按照部门、乡镇职责分工,形成任务单,明确时间表,挂出作战图,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据统计,2021年金东新增国土绿化面积3648亩,全年任务完成率超150%,位居全市前列。2022年预计新增国土绿化面积约2500亩。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