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夜已深,他们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

发布时间: 2022-03-14 09:3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穿了一晚上防护服,全身都湿透了。但能确保大家的安全,辛苦是值得的。”3月13日晚9时,在东孝街道施村暖心服务点,一位社区干部这样说。

按照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当晚在东孝街道、塘雅镇等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记者驱车前往各有关点位采访,从施光南音乐广场到铁路金华南站货运场,切实感受到了一场“赛跑”正在进行。

当天下午3时许,东孝街道施村、塘雅镇含香村等地露天公共场所搭设起了采样点、拉起隔离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金东全体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暖大白”“红马甲”“蓝制服”“粉马甲”等靠前服务值守,广大新老金东人自觉就近前往采样,点点微光汇聚成战“疫”星河。

施村昨天下午已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隔离线外是由公安、行政执法以及区人大机关干部组成的“服务队”,隔离线内是身着红马甲的村干部。他们相互配合,“隔离线”虽隔开了距离,但隔不开服务。

“可以外出吗?我想出去给羊喂饲料。”昨晚8时20分,村民胡某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暖心服务点,焦急地询问。得知情况,值守的村党支部书记施生贵一边做好防控政策宣传,一边帮忙联系了有关人员帮忙。难题得解,胡某放心地回家。

昨晚8时许,东孝街道滨江社区保集·外滩小区内,居民们自觉排起了长队,等待核酸检测。民警和物业管理人员在小区门口维持秩序,现场秩序井然。

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保集·外滩小区临时实施闭环管理。由于小区有一定的人口规模,在小区物业的协调下,根据楼栋分布在小区内设立了3个核酸检测点,对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分流。

“大家不要着急,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按顺序排好队。”核酸检测现场,几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着维护秩序,医务人员已经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他们立即进行了部署,所有工作人员分工到位,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大晚上的,工作人员们很不容易,我自己只是排队都觉得很累,更别说医务人员们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小区居民谢女士说。

昨晚9时许,铁路南站货场分拨中心前的空地上排着长长的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大家默契地保持着距离,他们身边是热心提醒、维持秩序的党员干部,采样过程有序、快速。特殊的是,距离采样台两米多的位置,有两位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手托盒饭,不时有人完成采样后前来领取。“有的货车司机来得急,担心他们还没吃晚饭,所以我们就准备了一百多份盒饭。”一位队员介绍。

在东孝街道陶朱路社区,露天篮球场灯火通明,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而篮球场外社区居民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自行排队,整个过程高效而有序。

“之前有过演练经历,所以这次也有了经验,现场准备工作用了半小时就完成了。”陶朱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赵根烈说,当晚6时他还在吃晚饭,接到通知后立刻搁下了碗筷,迅速安排人员力量,在持续做好出入口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安排核酸检测现场准备工作。

昨晚9时30分,居民王明国随着排队的长龙进入篮球场,从门口测温亮码,再到扫“健康码”进行信息登记,直至最后采样只用了几分钟时间。“下午6点社区群里就有通知了,让我们晚上9点戴好口罩来篮球场做核酸,整个过程很快,做过核酸我们也安心。”王明国说。据了解,为确保社区1000余人应检尽检,陶朱路社区通过社区微信群、社区小喇叭、敲门入户等途径,积极动员全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塘雅镇含香村,村党支部书记曹根芳一家三口全员上阵战“疫”。“儿子周六刚请假回家,我们正准备吃‘团圆饭’,就得知要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曹根芳说。妻子是“美丽大姐”,儿子是军人,他们主动请缨,“编”入村里的防控服务队伍。截至昨天晚上11时,含香村已完成3000人核酸采样工作。“我们做好连续奋战的准备,一家人在一起,就没有什么辛苦的。”曹根芳说。

除了工作人员的深夜奔赴,也有爱心人士前来支援。社区兴隆超市店主宋建攀说,自己的超市就在核酸采样点对面,晚上回家得知社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正在篮球场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就和家人搬了5箱矿泉水过去。“今天天很热,大家都很辛苦,我们能帮就帮!”宋建攀说。

(记者 倪国栋 戴翠雯 李玲添 曹静怡/文 黄文龙/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