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满湖区块开发建设“快马加鞭”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24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漫步在金满湖省级湿地公园,目之所及,一片蓝天绿水、茂林葱郁的景象;在公园四周,东华街、新城路、金山大道等主要道路四通八达、宽敞整洁;放眼整片区域,宝龙商业综合体、金义自贸中心等建筑群高楼林立,高品质现代化城市的气息扑面而来……金满湖区块,这片具备生态、快捷、创新、开放、活力等城市功能要素的热土,宛如金义黄金主轴上的一颗明珠。

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到,“不断提升金义黄金主轴的协同度、拉动力,把大都市区的龙头舞起来”。作为大都市区建设的“主战场”,如何全力推进空铁新城、金满湖等核心区块开发建设,实现区域融合成效更好,加快城市能级崛起,是摆在金义新区广大“主力军”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市党代会召开前夕,一场声势浩大的东城风貌提升专项行动在金义新区打响,在此次专项行动的十大重点项目中,金满湖省级湿地公园项目赫然在列。“金满湖省级湿地公园项目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对长约5.5千米的金满湖环湖绿道的绿化景观、局部亮化及附属工程进行提档升级;对金满湖梨花岛的观景台、游步道、围栏、清水平台等景观进行提升改造;对金满湖公园进行景观修复、亮化改造及部分提档;加快建设金义中央公园二期工程。”金义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傅得基介绍,该项目将于3月中旬开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筹备工作。

金满湖省级湿地公园风貌提升,是金满湖区块建设这盘“大棋局”中的一步。根据相关规划,金满湖区块整体结构为“蓝绿双核、一环三轴、八心十片”,布局中央公园、综合枢纽门户、中央商务区、商业综合体、会议会展中心等功能要素,将在未来五年内按计划分步推进建设。依据《金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在编),该区块定位金华城市副中心,预计至2035年将辐射人口约80万人,助力金义新区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交通便利、功能完备、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高品质新城。

结合规划要求,金满湖区块在功能要素的布局与策划上着眼8个必备功能要素,包括迎宾大道、中央公园(城市阳台)、综合枢纽门户、中央商务区、特色小镇、市民中心、未来社区和绿道游憩网。除8个必备功能要素外,文体中心、商业综合体、医疗资源、学校、星级酒店、城市展馆、会展中心、步行街等多个提升功能要素也将为该区块提供更丰富、更多样的配套设施。

为加速推进金满湖区块建设,相关部门在区块版图上抓重点、定节点。在该区块的项目实施计划中,清晰罗列2022—2025年间各项目的实施计划与行动抓手。“市党代会报告将金满湖区块建设作为金义主轴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我们充分认识到,大力推进金满湖区块建设不仅是市委对金义新区的指示要求,也承载着全市、全区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将同心同向做强金义主轴,在全省大都市区建设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区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