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应急管理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764778857/2022-143291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3-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应急局参与危险货物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07 15:42 信息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月23日,全市危险物品安全整治工作部署会后,金东区立即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危险物品事故,举一反三,根据各自职责做好行业领域内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4日上午,由常务副区长郑亚明带队,开展危险货物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区应急局参加行动。检查组一行先赴圆通速递金华中心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园区管理人员履职、承租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车辆进出、货物核查、人员登记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车间、仓库货物管理及消防应急设备设施维护情况。检查中发现一承租仓库内存在部分逃生窗被货物遮挡、货物堆放过高、电线违规搭接等问题。郑亚明指出,中心人员要加强对承租企业管理,做好安全教育并督促其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随后,检查组又对金华市裕兴涂料厂进行检查。郑亚明听取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汇报,对企业现场管理予以肯定,同时他也强调区应急局要加强对危化企业监管,绝不能发生事故。

针对本次危险货物专项整治,区应急局将结合全市易燃危化品整治要求,对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重点使用企业的罐区、灌装区、仓库等危险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