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4164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05-1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国钧在听取新区东片城市更新工作时强调:大干快上 稳妥积极 坚决打赢城市更新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05-10 09:4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国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听取新区东片城市更新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扣全市城市有机更新“4321”行动部署,大干快上、稳妥积极,坚决打赢城市更新攻坚战,为聚势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注入强劲动能。

毛世梁、王中勤、徐琰、郑亚明、陈春梅、叶斯钧、周斌、潘钢刚、朱茂均、徐步进参加会议。

黄国钧在肯定城市更新前期筹备工作后指出,东片城市更新是当前新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一场极为关键的大仗硬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是新区腾出发展空间、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城市能级的必由之路、关键之举。全区上下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奋战100天、腾房2000户、交地1万亩”目标,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以更务实作风、更有力举措,精准发力确保有序推进。

黄国钧强调,要做到阳光征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把公开、公平、公正始终贯穿于城市更新工作全过程,让征迁工作所有环节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做到和谐征迁,全面摸清底数、深入一线宣传,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着力解决群众过渡安置、生活保障等问题,用真心真情换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做到依法征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秉持“强化政策刚性、减少政策柔性、杜绝政策随性”理念,加强一线征迁人员政策和业务培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消除顾虑,加快城市更新工作突破推进。

黄国钧强调,要强化领导、配强力量,充分发挥指挥部“中枢”作用,聚焦最优签约期,集聚最优资源、最强尖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最短时间内攻坚破难、强势推进。要细化举措、强化保障,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调度和动态跟踪,统筹谋划好安置地块、基础设施配套等建设,强化会商妥善解决征迁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倒排时间、压实责任,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坚强决心把征迁进行到底,加快形成征迁攻坚之势。

(记者 陈阵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