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4268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05-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国钧在东片城中村改造政策专题培训会上强调:练就过硬本领 锤炼严实作风 以铁的决心坚决打赢城改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4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17日,我区召开东片城中村改造政策专题培训会。区委书记黄国钧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有力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锚定“奋战100天、腾房2000户、交地10000亩”目标,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严实作风,以铁的决心坚决打赢城改攻坚战,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贡献更多新区力量。

区领导陈春梅、叶斯钧、周斌、潘钢刚、徐步进参加。

黄国钧指出,实施东片城中村改造是新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加快都市区建设”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金义主轴高质量发展生力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主力军”的应有之义,也是推动项目大建设、城市大提升、新区大发展的现实所需,更是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的重要之举。这场城改攻坚战规模前所未有,任务特别艰巨,牵一发而动全身,能不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要以专业化系统性培训夯实业务技能,提升实战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懂征迁、善征迁的优秀干部队伍。

黄国钧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带着感情、带着为民情怀做好征迁工作,让征迁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坚持依法征迁,做细前期工作,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办事,确保每个流程都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每个环节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持阳光征迁,严格刚性、杜绝随性,将阳光征迁理念贯穿始终,做到“一个政策落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坚持惠民征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想方设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坚持党员带头、干部带头、企业带头,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企业率先示范作用,按既定时间有序推进各项攻坚任务,全力营造政企携手、干群齐心合力推动大征迁的良好工作氛围。

黄国钧要求,区镇指挥部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形成狠抓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建立“赛马比拼”机制,把征迁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实干担当的赛马场,让更多年轻干部到征迁一线锤炼能力水平,在征迁大战中比干劲、比作风、比能力,助力干部淬火打磨、成长成才。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