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4490491D/2022-144303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5-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服务业亩均效益评价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41 信息来源: 区发改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政策图解>
政策原文>

一、出台办法目的是什么?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决策部署,根据《推进我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开展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浙发改经贸〔2018〕689号)、《关于深化金华市区服务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的指导意见》(金发改服务〔202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区“亩均论英雄”改革,特制定本办法。

二、出台办法的政策依据是什么?

《推进我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开展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浙发改经贸〔2018〕689号)、《关于深化金华市区服务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的指导意见》(金发改服务〔2021〕2号)。  

三、办法适用对象有哪些?

金东区范围内纳入年度“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的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

四、办法涉及一些关键词是什么意思?

(一)A类、B类、C类、D类企业:根据参评服务业企业分类分业指标权重得分计算,按照得分高低排序,将参评企业分为 A、B、C、D四类。

(二)区级贡献总额:企业每年在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问的实际入库税收,税种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车船税、资源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环境保护税、契税、耕占税等 13项税费,每项税费按照区级留存比例加总后的税额就是区级贡献总额。

(三)服务业企业“小升规”:小微服务业企业转型从规模以下升级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成功纳入统计范围中规模以上企业库为标准。

五、办法具体内容有哪些?

(一)实施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A类企业按100%减免,B类企业按80%减免,C、D两类企业不减免。上级政策有变动的按最新政策执行。

(二)实施差别化财政扶持政策。A类企业各类区级财政扶持政策按100%享受,B类企业按95%享受,C类企业按80%享受,D类企业原则上不享受。

(三)实施A类企业特别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A类企业区级综合贡献同比增长10%、20%以上部分,分别给予区级综合贡献增长部分45%、50%的贡献奖励(与总部政策以及各主管部门出台的政策冲突的,就高享受,不重复享受,且奖励总额不超过区级贡献总额),规上服务业企业由区发改局负责兑现,限上服务业企业由区商务局负责兑现。

(四)对金东区范围首次纳入服务业企业统计(“小升规”)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的政策。

六、其他

解读机关:金华市金东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579-82192098

解读人:章雷(金东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