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聚焦强村富民 助力乡村振兴

我区“助村帮帮团”开展“六送六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 08:3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19日,金华市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区第一时间组织“助村帮帮团”前往结对村开展送思路、送政策、送资源、送岗位、送技术、送文化的“六送六助”活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提升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数字化赋能乡村建设以后,乡村生活品质能得到很大提升,比如现在火热的直播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带动村民增收。”由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助村帮帮团”来到了赤松镇北山口村,为村民讲解未来乡村数字化场景建设的相关内容。为助力北山口村高质量完成未来乡村建设,“助村帮帮团”前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该村厘清数字化场景建设发展思路,提升该村建设自主性。“‘助村帮帮团’带来的政策解读就像及时雨,进一步帮助我们理解了未来乡村的概念,让我们对数字化场景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北山口村党支部书记叶静忠说。

“最近在佛手养殖过程中有没有遇到技术难题?”“现在佛手销量如何,是否需要我们帮忙销售?”随后,“助农帮帮团”又来到了佛手种植基地,深入了解农户需求,进行技术指导。“以后我们还会依托‘田间共富·科技下乡’‘田间七日’等活动载体,开展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培训活动。”“助农帮帮团”成员姜惠来说。

据了解,我区“助村帮帮团”“六送六助”活动将开展到年底,持续提高全区158个结对行政村集体“造血”能力,打造一批“强村富民”金东样板,提升全区共同富裕成色。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