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导师传帮带 “新兵”变“精兵”

金东青年干部在征迁一线磨砺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1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根据目前征迁工作的进度来看,下一步还是要对未开展评估的重点户进行走访交流,讲清征迁政策、了解村民诉求。”前天上午,孝顺镇党委副书记王震像往常一样,拿出详细记录着各农户情况的资料袋,开始对当日的征迁工作进行梳理。在王震身旁,孝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戴俊华顺着王震的征迁工作思路,不时记下一些工作要点。

戴俊华是从金东区纪委调任孝顺镇的一名年轻干部,在金义新区东片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中,他发挥纪检干部严谨、细致以及监督执纪的作风优势,带着饱满的干劲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但在征迁工作中,难免会遇上难题。“我此前未接触过征迁工作,对整个征迁的流程比较陌生,经验也相对欠缺。” 戴俊华说,好在党委安排王震担任他的“征迁导师”,让他吃下一颗“定心丸”。“王书记有着丰富的征迁经验,曾经在2021年仅用28天时间完成孝顺镇余村的签约、评估、拆除工作。跟着他一起上阵,心里顿时有了不少底气。”他说。

在本次征迁工作中,王震和戴俊华主要负责孝顺镇新叶家村的征迁工作。该村共有268户征迁户,是该镇征迁任务中的一大重点。连日来,王震和戴俊华马不停蹄地上门入户,完成不少户头的签约,其间,戴俊华也慢慢积累了一定经验。“最大的感受就是,干部自身首先要了解征迁的各个流程,明白征迁的政策细则。其次多与村民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戴俊华说。

由金东区纪委抽调到孝顺镇的年轻干部黄哲,近几日也在新叶家村四处奔波。作为征迁工作的“新人”,他在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征迁工作培训后,于5月19日到孝顺镇报到。“征迁工作刻不容缓,我们也做好了到岗即‘作战’的准备。但刚上手工作时,还是免不了有疑问。” 黄哲说,在征迁工作的开局阶段,孝顺镇镇区网格网格长朱文达多次为他指点迷津,并陪他一同到村民家中,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教导他如何与村民沟通。“在朱文达的帮助下,我上手也比较快,已帮助我所在的小组完成45户征迁户的评估。”黄哲说。

此前,孝顺镇就以金东区“育苗行动”为契机,鼓励新老干部结对。老干部以“导师帮带制”的模式,帮助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项目招引等工作中获得磨炼、快速成长。“本次金义新区东片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开展后,我们将‘导师帮带制’模式运用到征迁工作中,通过‘老带新’的方式,打造一支懂征迁、善征迁的干部队伍。”孝顺镇党委书记周斌说,几天下来,在老干部的帮助下,一批年轻干部得以快速掌握征迁工作要领,更好地开展工作。

(记者 吴瑜涛)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