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党建引领强治理 为民实干促共富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1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党员干部带头做工作,下沉网格攻坚14天……鞋塘办事处集镇西南区块的长丰街与明丽街交叉口,即上大路村村口,一片城郊荒地如今已然蜕变:藏污纳垢的黄土堆、杂草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座敞亮、整洁的停车场;村口车满为患的道路,随着各类车辆停进泊位,村民出行的交通安全风险也大大降低。

“从长远看,村口环境变好,大量新增停车位方便了企业,房子也越好出租,多方都得利。”上大路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整治集镇停车空间为契机,鞋塘办事处加快新形象打造,围绕人居环境、营商环境提升,在善治善为走好共富路中,也为城市品质风貌形成打下坚实基础。

“千年古镇,需要一场美丽‘突围’。”鞋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鞋塘有企业千家,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远超城市发展,滋生了不少“城市病”,其中停车乱象尤为突出。相当长一段时间,人们的腰包鼓了,但家门口只见“车景”“摊景”。

“‘小事不小’,我们要党建引领,抓实停车治理,攻克这一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进而做好以‘北村南镇’为特色风情的镇村风景,用协调、共享、幸福的发展之美,夯实共同富裕发展格局。”该负责人说。

3月2日,鞋塘办事处成立工作组,办事处领导班子带队,多次实地走访、探索治理方案。“大家手机里都存了不少现场拍摄实景图,笔记本记录了一条又一条周边民情。”鞋塘办事处党委委员宋少杰说。

停车乱,客观症结在于泊位稀少。两周时间里,工作组工作主题逐步从停车场地选址转向政策研判、历史遗留难题处理、做通工作、快速清表。“从始至终,工作组都‘驻’在上大路村走村入户,‘白+黑’是常态。但比我们更辛苦的是村党员干部,没有他们的带头行动,就没有后续停车场的快速落地。”鞋塘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副主任盛媛说。

党员干部步履不停,曾陷入僵局的建设工作流动起来,形成破竹之势。同时,党员干部们还注重做好服务,建设期间向村民及时发布出行提示,做好安全监护,并随时倾听、帮办民声诉求,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停车场建成后,为近200辆大货车提供泊位,释缓了周边路面压力,同时相关村周边的卫生、交通安全环境也得到提升,给当地群众带来了舒适风景。

(记者 倪国栋)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