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华市百场邻居节活动 金东专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1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昨天上午,“浙江有礼 八婺争先”金华市百场邻居节活动金东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多湖街道王坦社区举行。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活动现场,秧歌《风情扇韵》、歌曲《好日子》、萨克斯《十送红军》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本次邻居节给居民们展现的不仅有轻歌曼舞 ,还有浓浓的邻里情。

除了舞台上热闹的节目,活动还设计了便民志愿服务、邻里趣味运动会、蛋糕烘焙等大家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和互动环节,营造出“与邻为亲”的邻里氛围。活动现场,每名居民手里都拿着一张“邻居节积分兑换券”,只要参加活动就可以获得积分,然后兑换相应小礼品。“我刚刚参加了套圈、夹弹珠和吹乒乓球的活动,可以和邻居们一起参加这些活动我觉得很有意思,大家都玩得很开心。”今年80多岁的王坦社区居民舒毛头高兴地说。据悉,王坦社区已连续三年举办邻居节活动,吸引广大居民走出家门,相聚邻居节,争做好邻居,融洽邻里情,有效提升城市文明,促进邻里和谐。

今年邻居节的主题是“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邻里和睦、团结互助、文明友善的中华传统美德,并以邻居节为载体,开展以“迎省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的省运文明礼仪、文明风尚宣传普及,形成人人都是文明有礼东道主的良好氛围,展示金东社会文明素养和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此外,我区将继续深入实施“浙江有礼 八婺争先”活动,积极谋划打造区域文明实践品牌,不断深化移风易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大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全面推进首善之区建设。同时,大力开展“新时代金东好人”评选、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等活动,努力营造人人争当先进、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记者 季凯琳)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