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4366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05-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14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23日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东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认识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加快落实自建房保险工作,做到全区自建房应保尽保;要严格实行清单化、闭环化管理,做到覆盖全域、突出重点、专业高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坚持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完善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从源头上减少房屋安全隐患,实现自建房减存量、零增长。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义新区启动区2022年城中村改造补偿安置方案》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城中村改造是当前新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城市能级的必由之路,是强区名城建设过程中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关键一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贯彻执行,严格按照相应的政策条款,依法依规操作,做到阳光征迁、文明征迁、和谐征迁;要加大城中村改造宣传力度,全面营造“上下齐心、克难攻坚”的工作氛围;要强化资金保障和安置房保障,加快推进安置房规划建设;要做到多管齐下,拆建并举,做好产业规划后半篇文章,加快完善功能布局,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