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加速城市更新 加力招大引强 聚势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16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4月28日,区委书记黄国钧专题听取城市更新和招大引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市委赋予新区“既勇当主轴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又争当共同富裕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加速城市更新腾出发展空间,加力招大引强赋能产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大魄力、更大力度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为聚势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注入强劲动能。

郑亚明、姚丽华、叶斯钧、周斌、徐步进分别参加相关会议。

黄国钧指出,城市更新是优化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能级的必由之路,招大引强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两项工作关系紧密、相辅相成,十分关键。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发扬“三不怕”精神,打通城市更新堵点难点,加速城市更新蝶变;发扬“蚂蟥精神”,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紧盯不放招大引强,在不断破难解难中推动工作步步向前。

黄国钧强调,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推进集中连片改造,以城市更新推动产业升级。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提升、城中村改造等专项行动,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有幸福感。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城市更新尽快起势、全面成势,加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围绕先进制造业崛起战略部署,拿出“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支撑和拉动力强的高端高质高效项目,大抓“链主型”企业和关键企业的招引,推动产业“强链”、基础设施“成网”,构建全要素全链条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注重项目保障和推进,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对一”加强走访对接,“面对面”实现破题解难,加快政策处理、征迁交地等项目前期工作,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要进一步完善项目评估机制,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严格项目准入门槛,迭代项目建设考核评价办法,推动要素资源向优势区域、优势行业和优势企业集中。要把招大引强、城市更新工作作为锤炼干部的“试金石”,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