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大练兵 提能力

全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4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日,2022年金华市暨金东区药品安全事件(四级)应急演练在我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荣,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旭锋参加。

演练通过事件发生汇报、现场检查、启动预案、舆情处置、源头管控、响应终止六个流程,模拟了一起服用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产生不良反应的药品安全事件。接报后市、区(县)两级按规定启动分级响应,经过一系列紧张的调查处置,病人及时得到救治,涉事产品和舆情得到有效控制,应急响应终止。

此次演练是一场跨区域、跨部门、全流程、全要素的远程协同交互式演练,检验和提高了我区药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增强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 鲍莉)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