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4673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06-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4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6月14日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并听取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既是底线问题、更是民生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重点,在防汛防台、自建房、交通隐患点、消防安全等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强化精准执法,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实现常态化、动态化督查,真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强化宣传引导,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分类强化警示教育,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为金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东区工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办法(2022年修订)》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深化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是推动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性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要以“亩均效益论英雄”为评价导向,全面实施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和精准服务,强化评价成果应用;要深入推进资源差异化配置,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扶优扶强,引导企业加强创新,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推动“腾笼换鸟”和“凤凰涅槃”走向深入,促进工业提质扩量增效,实现区域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品质金东建设的汇报。会议强调,品质金东建设是一项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事关新城新区建设形象。要强化质量和安全管理,全链条,全流程推进建设工程提质提品;要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奖惩机制,进一步推行各类优质工程奖项应创尽创,实现项目资金投入与项目品质相匹配;要聚焦各类问题,以“解剖麻雀”的标准,以“开膛破肚”的要求,强化工程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品质形象,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