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直评”工程师 评审新标准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04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你好,听说现在‘直评’工程师政策有变化,我想了解一下我是否符合标准?”前天是《金华市企业创新工程师评审办法》实施首日,区人社局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

“相比之前的标准,此次‘直评’工程师的申报对象范围更广、申报条件更明确、申报方式多样化、评审方式灵活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实施以后,在“2+4+X”产业从事工程类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都可以申报。“2+4+X”产业包含五金制造、纺织服装两个传统优势产业,以及芯光电、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四个现代新兴产业以及量子计算、新材料、数字经济等若干未来产业等。

同时,新评定标准更突出工作能力、业绩贡献,“直评”工程师申报条件总共有6条,申报人员只需符合其中一条就可申报。此外,还可以凭借过硬的业绩条件,如奖项、专利、标准直接申报,或者从事专业工作满3年,在规上企业,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可由企业推荐申报。在关键共性技术、技术创新等方面解决问题的,可由3名以上相关领域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至少一名为市321第二层次以上人才)举荐申报。人力社保部门将成立常设评审组织,不定期举行评审,对申报人的创新能力、标志性业绩和发展潜力进行材料评价或面试答辩,面试答辩的地点可设在企业或车间。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符合参评条件人员可登录“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在线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推荐,市、区两级人力社保部门审核公示,再对申报人进行材料评价或面试答辩,并综合相关情况,采取署名投票方式表决,同意票数达到出席评审会议成员总数三分之二以上的,即为评审通过,取得相应中级职称,公示无异议后发放中级职称电子证书。

(记者 王特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