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新区旅游 >> 节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端午临近 金东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多

发布时间: 2022-06-02 14:0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区各农村文化礼堂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昨天上午,曹宅镇百合塘村文化礼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活动。村民们早早就来到村文化礼堂,把泡好的粽叶、糯米、蜜枣、花生、五花肉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粽子就成型了。大家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现场忙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不断。中午,“美丽大姐”将煮好的粽子送给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餐的老人。

“这个活动挺好的,给老人送粽子很有意义,而且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也很开心。”当天,澧浦镇里郑村的文化礼堂同样粽香阵阵。村民们纷纷一展身手,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记者 季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