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2022年度社会保险 缴费基数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 2022-06-07 08:4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我区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已经开始申报。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企业单位职工、机关事业单位非编人员和城镇个体劳动者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每年调整一次。企业单位职工和机关事业单位非编人员缴费基数按照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申报,低于上一年度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确定,高于上一年度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300%的,按300%确定;城镇个体劳动者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按上一年度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60%至300%确定。

区人社局提醒,企事业单位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基数申报,城镇个体劳动者如需申报调整的,可以到区社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未申报的,个人缴费基数由社保经办机构按上一年度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60%确定(原高于60%的,仍按原比例确定)。

(记者 王特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