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在调研助企纾困工作时强调

拿出超常规举措助企增信心稳预期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2-06-07 08:5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6月6日,区委书记黄国钧调研助企纾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标“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要求,扑下身子、深入企业,拿出超常规举措助企增信心、稳预期、解难题,为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强大支撑。

陈旭锋、周斌、潘钢刚、夏志坚参加调研。

“产品出口哪些国家?”“原材料价格上涨情况如何?”……在金华市金顺工具有限公司,黄国钧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研发、物流运输等情况。企业负责人提出用地需求等方面问题,黄国钧一一作出回应,对如何解决企业困难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受疫情和国际市场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企业发展正面临严峻挑战。要坚定信心,坚持向创新要活力、向市场要空间、向管理要效益,通过延链补链优化产业布局,拓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能,在逆势突围中赢得更大竞争优势。

金华市八咏公路施工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预拌混凝土生产、水泥预制构件加工的企业。黄国钧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了产品产线和企业运行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练好内功、深耕主业,积极匹配市场需求,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产品迭代升级,持续巩固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品牌。

在浙江金氟隆化工装备有限公司和金华市迅达实业有限公司,黄国钧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助企纾困政策必须瞄准难点、靠前发力、精准落地。黄国钧叮嘱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企业冷暖记在心上,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纾困指导,真正让政策用好用足、直达快兑。他强调,要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要求,千方百计加快上级政策承接落地和区级政策兑现。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理手续,让高效便捷的暖心服务持续推动政策“及时雨”化解企业“燃眉急”,让更多企业在新区安心生产、舒心经营、健康发展。

(记者 陈阵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