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在参加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时强调: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稳进提质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0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6月7日,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实体经济稳进提质”活动。区委书记黄国钧出席会议并与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开展面对面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吕贤主持会议。副区长夏志坚,区政协副主席郑小平、陈佳芳、曹国军、徐步进、郑行军、范新华参加活动。

会上,围绕协商议题,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话协商、开展双向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国钧说,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营商环境”和“实体经济”两大主题,高度契合新区发展实际,既是一次面对面的专题协商会,也是一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的深入探讨。与会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围绕高效便捷政务服务、惠企政策兑现落地、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就学等七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借鉴吸纳,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将协商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营商环境迭代跃升、实体经济稳进提质的实绩实效。

黄国钧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一个地区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新区加快实现赶超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也唯有一流营商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资本、项目、人才向新区集聚,做强一流产业、建设一流城市,真正强健经济“体格”,有力推动新区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器和增长极。

黄国钧强调,要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大的魄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强力支撑。实体经济稳进提质,离不开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要坚定信心,清醒认识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新区,当前新区正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全省“四大建设”、全市“五大战略”和第四次产业革命带来产业变革等重要机遇叠加期,具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平台优势、政策优势、要素优势。要乘势而上,坚决突破,加快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实体经济稳进提质,离不开保障充足的要素环境。要更大力度推进“135”环境整治提升大会战,提升城市风貌,彰显城市魅力;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大会战,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更大力度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大会战,腾出发展空间,加快转型升级,助力重大项目落地;更大力度推进招大引强大会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更大力度开展除险保安大会战,为跨越赶超发展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实体经济稳进提质,离不开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树牢“实干第一”理念,坚持“权力变责任、审批变服务、串联变并联、裁判员变运动员”等四个变,坚持“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干”,改进作风、优化服务,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

黄国钧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增进共识中画好“同心圆”,在协商议政中当好“智囊团”,在凝聚力量中搭好“连心桥”,为新区争当大都市建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贡献更多力量。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高质量履职尽责创造平台、提供保障。

吕贤指出,“请你来协商”活动实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预期效果。区政协将继续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稳进提质,加快制造业崛起,在新区赶超跨越发展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记者 陈阵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