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5975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07-2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27 09:3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7月25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会议强调,公共数据已成为经济社会活动以及政府管理的重要资源。要加强《条例》学习,学深悟透《条例》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把落实《条例》作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抓手,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以更高标准、更快节奏、更实作风推进数字化改革特别是数字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公共数据管理平台建设,打破“数据孤岛”现象,安全有序地利用好公共数据;要厘清数字化共享边界,强化数据安全监管;要加强公共数据领域依法行政,强化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协同联动,推动数据共享,确保《条例》在金东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金东区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会议强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是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任务。要规范制发程序,严格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等制度,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加强督促指导,采取定期清理和动态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修正与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可行性、有效性,让行政规范性文件更好地服务金东社会与经济发展。

会议听取了华东国际联运港、东湄片区等西片重点区块城市设计及控规修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城市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是规范土地开发和城市管理的重要抓手,对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提高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指引意义。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对标对表上位规划要求,持续优化规划复合性和功能性;要广开言路、广纳良言,发挥城市规划师团队作用,吸收合理建议和意见,不断提高规划科学性和合理性;要真抓实干、落地见效,认真做好规划的执行落地,将规划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公共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