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提高站位 靠前布防

区农业农村局实战演练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 2022-07-28 08:4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期,我区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昨天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区10支初始火处置队伍分批开展实战演练和扑火知识培训,全力提升火情早期处理能力。

参训队伍在实战演练环节学习高压水泵使用原理、启动及关闭流程、注意事项、机具保养等知识,锻炼“引水灭火”实操能力,并在扑火知识培训中,学习分析不同类型火情火灾现场扑救情况。

据了解,该局以区林长制办公室为抓手,一方面督导各乡镇时刻绷紧森林防火之弦,紧盯“安全指数”,坚持责任落实不放松,另一方面要求各乡镇狠抓火源管控,突出人防物防,加大护林员山林巡护频次,劝导游客文明出行,安排专人专岗进行森林防火值班,坚持隐患排查不放松。

(记者 俞鸽 通讯员 喻露莎)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