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金东大讲堂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第110期“金东大讲堂”聚焦 最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7-05 08:3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7月4日晚,第110期“金东大讲堂”开讲。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凤英受邀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解读,就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专题培训。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胡雪洋主持。

讲座中,王凤英介绍了当前国内、省内、市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再次明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讲座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有关文件,通过与上一版进行对比突出重点,对突发疫情的处置、信息报告、重点人员的管控策略、风险地区的划定和解除原则等方面的新规定做了细致解读。

会议指出,准确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是提高全区干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处置好疫情突发情况能力水平,保障好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实现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小防控成本达到最佳防控效果的基础。全区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有关工作要求,迅速全面梳理、调整与最新版方案不一致的工作举措,确保举措科学精准;要继续用好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和“精密智控”防控系统,确保点状疫情发生时最快、最早、代价最小妥善处置;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经济稳进提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陈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