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2-145542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07-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6 14:3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视频播报

7月4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法律适用相关解读并听取了低效工业用地连片整治有关事项的汇报。会议强调,开展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是全市“三大战役”的重点之战,是推进经济稳进提质争先突破的重要举措,是新区实现跨越赶超发展绕不过去的必答题,对提升我区土地功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各镇街要担当起主体责任,强势推进连片整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多措并举,发挥市场配置优势,强化政府调节作用,继续完善整治配套政策,进一步推行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试点,切实做到“四清零一整治一提升”;要强化结果导向,注重规划引领,强化项目管理,一方面推动工业用地产能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另一方面强化招大引强,引入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工业项目迭代跃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金东区行政执法事项赋权乡镇(街道)第一批目录的通告》。会议强调,将点多面广、基层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执法权赋予街镇,有利于完善基层管理体制、提升基层管理服务效能。要做到权责统一,按照省、市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赋权工作,切实提升基层依法管理水平;要完善协同机制,将执法与基层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强化业务培训、技术支撑、指导督促,相关部门要经常性开展评估,及时纠偏正向,积极推进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与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金东区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面推行田长制,加强耕地保护,是惠及民生的大事要事。全区上下要树立“长牙齿的耕地保护” 意识,积极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爱耕地、珍惜耕地、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要聚焦“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强化源头管控与耕地巡查力度,严守耕地红线,保证耕地质量;要强化资金保障,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实现资源有效共享,不断夯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