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第111期“金东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4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日,第111期“金东大讲堂”开讲。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院长、教授袁周,应邀作了以《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看国际战略格局与中国的战略选择》为主题的讲座。区委常委、人武部长宋虹峰主持。

讲座中,袁周围绕当前国际战略格局、对中国周边安全的影响、中国的战略选择等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论述。通过渊博的军事历史知识和细致的梳理,深入阐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帮助大家打开国际视野,启示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同时,他还提出了如何应对风险与挑战等问题的对策和思考,对进一步增强我区领导干部风险意识和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具有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世界正处在一个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的新时代,持续发展的中国正日益成为推动世界变化的重要力量。开展国防讲座是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阐述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的具体实践,有助于全区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国家国防安全形势。要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牢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全民国防概念,让“全民国防”这个责任担当落实到社会末梢,把“备战备灾”这种忧患思想根植到民众意识,让“凝神聚力”这种政治自觉成为广泛共识,凝聚全民持续抗压的战争意志力,强固人民战争的动员力,有效应对强敌挑战,防范安全风险。

(记者 沈心怡)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