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领导开展疫情防控及医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 2022-08-18 08:5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黄国钧,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剑辉,区政协主席吕贤,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剑刚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医疗卫生单位、疫情防控重要卡口、集中隔离点和物资保供企业,向日夜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8月16日,黄国钧、陈旭锋、胡雪洋、潘钢刚、郑行军、王柏洪一行先后前往东孝街道、多湖街道、澧浦镇、孝顺镇开展疫情防控及医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在东孝街道、多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澧浦镇中心卫生院,黄国钧亲切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为“白衣天使”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他说,长期以来,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持为民初心,常怀医者仁心,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奉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医务工作者积极请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进一步擦亮“健康金东”品牌贡献新的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白衣天使”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

“你们是物资保供的‘幕后英雄’,正是有你们默默付出,才能将价廉物美的物资及时配送给有需要的人民群众。”在浙江大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黄国钧向企业颁发锦旗,为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工作点赞。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坚持政企同心,加强供需对接和物资储备,压实责任链、畅通运输链,严格把好物资保供的质量关、计量关、安全关和价格关,全力守好居民“菜篮子”“米袋子”。

在澧浦镇集中隔离点和金义东公路暖心服务点,黄国钧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他说,广大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是最令人尊重的“逆行者”,画出了疫情防控一线最美“同心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大家要保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战略定力,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最终胜利作出更大贡献。有关镇街和部门要细致入微做好后勤保障,因地制宜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科学安排轮换休整,确保大家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8月16日下午,毛世梁、宋虹峰、郑竟成、郭文洁、施展、郑攀一行前往区疾控中心、区妇计中心、赤松镇中心卫生院、区健康驿站、高速暖心服务点、浙江福泰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等地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和抗疫一线人员。每到一处,毛世梁都与医务工作者亲切交流,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与鲜花,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疫情防控第一战线,为全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毛世梁激励医务工作者,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兼顾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相关点位,毛世梁详细询问隔离点管理情况、高速出口车辆及人员进出管控、值班值守人员安排、后勤保障、支援义乌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对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大家要继续保持定力,发挥好“过滤网”的作用,守好“中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防暑降温,合理安排工作。同时,他对“福泰隆”等公司在抗疫保供中担当在前,全力以赴表示感谢,希望能够继续按照要求做好保供相关工作,发挥企业“领头雁”优势,为我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贡献力量。

8月16日,李剑辉、王中勤、华涛、范新华、陆军传等一行先后来到高铁金华南站、金华绿而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区中医院、岭下镇卫生院、岭下镇集中隔离点、江东镇卫生院,走访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和职工,向医务工作者致以医师节的问候和祝福。李剑辉指出,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和高温酷暑的双重挑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干部职工,为守护人民健康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广大医务工作者凭借专业知识和职业精神,在隐匿传播链排查、隔离点管理等领域起到支撑作用。李剑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有松劲、麻痹思想,希望大家继续充分发扬“金东战疫精神”,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同时,要完善保障机制,加强人文关怀,切实给予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更多关心和支持,为干部职工和“白衣天使”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8月17日,吕贤、王新永、朱茂丹、陈佳芳前往塘雅、含香、源东卫生院慰问医务工作者,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吕贤详细了解医院人员调配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重难点工作。他说,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8·2”疫情,临危不惧,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全力以赴核酸采样,救治患者,践行着医者仁心的使命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铜墙铁壁。慰问组一行还前往了交投人才公寓隔离点、鞋塘高速路口、疫情保供企业,向一线防疫工作者送上慰问品 。吕贤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医务人员仍需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践行崇高医者精神,推动金东医疗卫生事业向好向稳发展。

8月16日,唐剑刚、陈春梅、陈劲松、陈小华、郑小平、张斌一行前往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高速暖心服务点、卫生院等地,走访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并向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和鲜花。唐剑刚详细了解了隔离点工作运行及物资保障、高速出口车流和力量配置等情况,以及当前的重难点工作。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防疫工作人员义无反顾、不畏困难,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向他们在高温天气依然坚守在防控一线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们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和防暑降温,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扎紧扎密疫情防控网。

(记者 陈阵 俞鸽 陈婺 沈心怡 徐盼)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