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码”上联心 拓宽防疫便民服务新渠道

发布时间: 2022-08-19 08:3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鞋塘“新金东人”众多,如何服务保障好这类人群,提高防疫工作质效?连日来,鞋塘办事处在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清村扫楼”等举措的基础上,依托地方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码’上联心”服务,在防疫中迭代基层治理“新招”。

“您好,送您张‘已检测’二维码贴纸,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扫码咨询。”8月12日晚,记者在后楼下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出口处看到,村党支部书记郑庆文等人正在发放一张特制的贴纸。来自安徽的李弋扫了扫贴纸上的二维码,发现可引导关注至“和美鞋塘”微信号。他在公众号主页输入“黄码”“检测地点”等关键词,立即就跳出他想要的回复。

“目前我们设置了12个自动回复关键词,都是根据这两天热线电话、公众号后台和实地搜集的‘热词’,涵盖采样地点和‘红黄码’须知等,都是疫情期间群众的关心关切。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随时关注公众号后台,做好其他防疫类问题回复和求助线索搜集。”鞋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防疫客服”上线,让求助更随时方便。据介绍,自本次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后台累计自动回复信息300多条,人工回复40多条,不仅方便了群众提前做好规划,还减少了以往人员聚集办事处咨询防疫政策的情况,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群众更关心家门口的大小事,鞋塘办事处以保障好防疫便民服务为契机,在核酸检测小贴纸上印上官方公众号微信号的二维码,并丰富每日推送信息的体裁、形式,不断提高服务平台覆盖辖区群众移动终端的“精度”和“广度”。两天来,微信公众号订阅量新增一千两百多人。

“没几分钟就收到回复了,感到很安心。”居民“雪落”前天在采样中通过扫码关注了该公众号,次日一早就留言询问检测情况。5分钟后,工作人员就告知了她“全员检测为阴性”的结果,让她放心不少。

据了解,新增的关注中,绝大部分是在鞋塘办事处工作的“新金东人”。“我们将继续用好这个平台,比如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做好引导,让各采样点人群分布更合理。在日常时候,组织活动,吸引更多人成为基层志愿者,实现‘零成本大效能’。”鞋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倪国栋)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