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上!”

我区“志愿红”连夜奔赴保供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8-19 08:4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份份蔬菜、一箱箱物资……连日来,在100多名志愿者助力下,我区10.3万份保供物资包运往义乌,全力保障义乌居民基本生活的物资需求。

8月13日至8月14日,为支援义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团区委面向全区志愿者发布招募令,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援义防控物资分装工作。

另外,区志愿者协会也第一时间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为分装援义物资助力。通知一发出,就收到了几百个咨询电话,志愿者迅速集结,赶往“福泰隆”“大鑫农业”“绿而康”3家企业物资分装点位。“8月13日晚上,我一接到通知后,就在各个微信群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不到一个半小时,就有50多名志愿者到达相应的点位开始投入分装工作。”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晓平说。

8月13日晚,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名穿着厨师服装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他是多湖街道驿头社区一家餐饮店的厨师张欣炜。刚刚结束繁忙工作,他马上和妻子赶到这里参与分装援义物资的工作。“餐饮店营业到晚上10点左右,看见志愿者招募信息,他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和我一起过来了。”张欣炜的妻子陶红说。

“加油加油,大家辛苦啦!”在绿而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分装点位,薪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余银珠一边忙着分装物资,一边拿着喇叭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大多是退休人员。这两天,余银珠每天带着20多名队员参与疫情防控物资分装工作。“我们的队员非常积极,有几名队员家住得远,我担心他们晚上出门不方便就没让他们来,但是第二天下午他们都过来了,不少成员还带上了家人一起过来帮忙。”余银珠说。

“8月14日下午,志愿者达到了113名,年纪最大的志愿者有70多岁,最小的志愿者还是小学生,跟着家长一起过来帮忙分拣物资。”吴晓平表示,天气炎热,几乎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但面对堆积如山的物资,志愿者们合理安排分装任务,个个干劲十足。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让援义物资能迅速送到义乌市民手中,他们用点滴奉献汇聚成战“疫”磅礴力量。

(记者 季凯琳)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