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打好防疫战 需人人出力、人人尽力、人人给力

发布时间: 2022-08-19 08:4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守好市区“东大门”,金东铁军冲锋一线,各界力量积极行动,与时间赛跑。疫情当前,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不添乱”“不侥幸”“不传谣”。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正所谓“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任何一人掉链子,都有可能成为病毒传播蔓延的突破口。特别是当前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高,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

我们每个人作为疫情防控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万不可侥幸松懈、麻痹大意,而要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共同努力、并肩作战,树立大局意识、主人翁意识,担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自觉遵守防控要求。

打好防疫战,疫苗接种是基础。面对疫情,及时接种疫苗是保护自己的有效方式,也是筑牢群防群治防线的必然要求。越早接种疫苗,越主动、越安全。

打好防疫战,自我防护很重要。要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多一些自律与自觉,守好自己的阵地。

打好防疫战,严守规矩要跟上。战“疫”众志成城,有些人却背道而驰,比如对活动路线隐瞒不报、制造散布谣言等,极大扰乱了防疫工作大局,增加了防控成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每个人都要知规矩、守规矩,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听从指挥。

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否都能严格履行和落实?恐怕不然。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或是口罩遮嘴不遮鼻的现象屡见不鲜,甚至还有人不配合开展“一扫三查”疫情防控措施。要知道,疫情面前,个人安危绝不只是一己“私事”“小事”,而是关乎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公事”“大事”。

在疫情防控中,谁都不能袖手旁观、置身事外,谁都不能当看客。人人出力、人人尽力、人人给力,人人都是参与者、战斗员,人人都要有防疫意识,人人都要担起防疫责任,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防控疫情的大网才能越织越密、越织越牢。

记者 唐宇昕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