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0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8月31日,我区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讲评了全区上半年垃圾分类工作,安排部署了市第三季度长效检查迎检工作,并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

垃圾分类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一环,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各业务部门、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扛起督查迎检重任,深入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加快补齐短板问题。要强化措施,全力保障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性和持续性。要坚持贯彻垃圾分类工作“五个一”要求,着力构建垃圾分类体系,完善更新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加强垃圾分类与《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宣贯工作;要注重垃圾分类工作队伍规范化建设,强化垃圾分类工作亮点建设。要压实责任,重点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的自主性和及时性。细化业务部门、乡镇(街道)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将责任落实到人,倒逼工作效率与成果的提升。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童婵媛)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