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28个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

金义新区举行稳进提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暨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开工仪式

朱重烈宣布开工

发布时间: 2022-09-21 11:1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9月20日上午,金义新区举行稳进提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朱重烈宣布开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雄伟,副市长李斌峰出席,区委书记,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国钧致辞。

仪式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主持,区领导李剑辉、吕贤、唐剑刚,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瑞宏,纽顿创始人兼全球CEO吴楠,阿联酋王储Sheikh Rakadh,纽顿集团高级副总裁林密共同见证。

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28项,总投资409.78亿元,涵盖高端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服务等多领域。其中,在现场开工奠基的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纽顿集团在中国投资的首个超级工厂,也是金义新区首个投资达百亿元的高端制造业项目。该项目占地750亩,总投资100亿元,设计年产“智能乘用车”(SPV)10万台,计划于2024年实现投产,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智能工厂。

仪式上,黄国钧代表金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60万新区人民,向纽顿新能源汽车等28个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开工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支持新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区委五届二次全会后,新区第一时间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朱重烈书记到场指导,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殷殷期盼,新区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黄国钧指出,项目是新区的立区之本,是引领新区赶超跨越发展的核心要义,是新区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的关键一招,也是新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的强大引擎。今年以来,新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自贸区、省级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五大会战”破题开局,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大抓招大引强,全力推动一批“国际视野、国家战略、地方特色”的大好高项目落地新区。纽顿新能源汽车项目就是新区招大引强的重大成果,也必将为新区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及其上下游产业注入强劲动力。新区将一如既往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以最高效的决策、最务实的作风、最迅速的行动、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新区也真诚欢迎更多的机构和企业考察新区、投资新区。

纽顿创始人兼全球CEO吴楠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从项目商谈到项目落地,“纽顿”深刻感受到“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的新区效率、新区速度,也深刻感受到新区发展新能源汽车及其上下游产业的坚定决心。“纽顿”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并招引全球顶尖的产业链合作伙伴、科技初创公司和资本机构来到新区、落地新区、深耕新区,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智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新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开工仪式前,纽顿(中国)总部揭牌投用,标志着包含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职能的纽顿全组织结构落地新区。

(记者 陈阵/文 黄文龙/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