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毛世梁带队调研农业“双强”项目

加快农业提质增效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3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在第五个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带队调研农业“双强”项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坚持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方向,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切入点,加快农业提质增效,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两个先行”提供基础支撑。副区长夏志坚陪同调研。

在赤松镇山口冯村,毛世梁听取了“巾帼共富工坊”运营情况和成效介绍,并与来料加工带头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巾帼共富工坊”是共同富裕的特色抓手、重要跑道,是“两个先行”进程中集成创新的重要探索。要围绕区域产业特色,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生命力的“共富工坊”,加快推动村民增收、集体增富;要用好“巾帼共富工坊”载体,放大带头人作用,发挥妇女群体主观能动性,以点带面扩大“巾帼共富工坊”辐射范围,进一步吸纳残疾人群体、剩余劳动力和低收入群体就近就地灵活就业;要加大对“巾帼共富工坊”的政策扶持和技术扶持力度,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水平,运用好新媒体渠道推动“工坊”向“工厂”转型升级,使“巾帼共富工坊”在助力“共富先行”上发挥更大经济、社会效益。

在农业龙头企业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毛世梁实地察看了食用菌产业生产工艺、培育品种、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表示,农业龙头企业作为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的领跑者,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农业营商环境,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创新升级,促进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其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完善产业布局,做优产品质量,拓宽市场渠道,真正让农业龙头企业成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领头雁”。

在塘雅镇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毛世梁实地调研各个育秧点、田间道路、水渠灌溉等情况。他强调,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作为农业“双强”标杆项目,要坚持规划引领,整合区域资源,植入金东特色农业文化内涵,同步发展生产生活生态;要以田园综合体为载体,做好新品种优质稻、油菜等农作物培育,切实提升良种推广能力,以农业数字化、科技化、机械化、绿色化、融合化推动项目打造未来农业新形态;要深度融合农旅发展,做大做强田园综合体主导产业,用“绣花功夫”做好景观节点的美化提升,充分利用好周边的自然风光和资源优势,谋划好连点成片、串珠成链的纵深景观带,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现实美景更优更强,赋予“乡村振兴”更多个性化元素。

毛世梁一行还赴塘雅镇下吴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工作。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