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东又一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3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金东发展日新月异,各种配套设施陆续完善。连日来,我区又一批项目迎来了新进展,涉及高楼、学校、公园等,将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9月22日,浙中国际金融中心(西区)项目发布定标结果公示。拟中标单位为杭州中联筑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浙中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231亩(其中金融中心西区104亩,金融中心东区127亩),浙中总部经济中心(二期)40亩。金融中心西区建设总投资约42亿元(不含土地款),其中工程费用约33亿元。

浙中国际金融中心项目位于多湖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块,西至东市南街,南至光南路,东至复兴街,北至宾虹东路。按照规划,项目以金融办公、商业设施和酒店为主导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西区为超高层建筑群,内含一栋高度约250米的标志性建筑,有望成为浙中第一高楼。

浙中国际金融中心承载着多湖CBD五大中心的地区金融服务中心功能,是大都市区核心城市能级提升的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我区金融机构集聚区,推动金融资源跨区域优化配置,为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金华理工学院建设工程装修工程设计项目效果图新鲜出炉。该项目位于羊尖山水库西岸,用地呈丘陵缓坡地貌,风景宜人。项目一期用地面积567亩,地上建筑面积255134平方米,由核心公共区、教学区、生活区三部分组成。本次装修工程设计主要包含图书馆、行政中心、会堂、体育馆、交通连廊、公共教学楼、生命健康学院、网络安全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文化创意学院、师生活动中心、食堂等空间。该设计方案以“人文精神地标、智慧学习工场、活力学院社区”为内核,秉承学科交叉融合的办学理念,打造金华地区独具文化属性的应用型理工学院。

9月23日,金义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金义中央公园(二期)项目设计招标文件预公示发布。项目位于欣居街西侧,原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北侧,宏业路南侧。红线范围内的景观设计面积364亩,项目建筑安装工程费约1.28亿元。金义中央公园一期占地551亩,两期项目总面积比市区目前最大的城市公园赤山公园还要大。

金义中央公园将以产业为主导,以生态为核心,以活力为支撑,以业态为灵魂,融合文化、旅游等业态,提高新区的环境承载力和区域竞争力。

(记者 季凯琳)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