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率队赴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金东丹巴心连心 携手续写山海情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3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金东与丹巴虽万水千山相隔,但对口支援把两地紧紧联结在一起,情谊浓郁深厚。9月24日至26日,区委书记黄国钧率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学习考察,看望慰问金东援派干部人才,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手牵手、心连心,共同续写新征程上“山海情”。丹巴县委书记黄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阿根,县政协主席杨朋错,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悠霞等县领导参加有关活动。金东区领导李剑辉、吕贤、夏志坚参加。

25日上午,金东区与丹巴县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共谋两地更高质量发展,并举行捐赠仪式。会上,黄国钧对丹巴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丹巴县对金东援派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在介绍了金东正锚定“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定位,唱响“大干快上”主旋律,奋力开创赶超跨越发展新局面等相关情况后,黄国钧说,开展东西部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口支援丹巴,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交给金东的光荣任务,是金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此次到丹巴交流考察,既是“走亲访友”之行,又是学习取经之行,更是深化合作之行,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金东-丹巴对口支援工作,加强两地交流交往交融,强化精准支援、创新合作模式,在产业协作、项目援建、科技赋能、商贸互通、旅游推介、民生改善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度合作,同心谱写金东-丹巴两地共赢发展新篇章。

黄杰代表丹巴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金东党政代表团来丹巴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金东区长期以来对丹巴真金白银的投入、真心实意的付出、真抓实干的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自去年金东对口支援丹巴以来,金东区坚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支援措施,实施了一系列援建项目、选派了一大批优秀干部人才,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才交流、消费协作、民生改善等方面,为丹巴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将永载两地藏汉民族团结史册,丹巴各族干部群众将铭记于心、感恩奋进。希望金东能在文化旅游宣传促销、招商引资、布科新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鼓励更多的东部企业参与到丹巴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中来,推动对口支援和两地交流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在丹巴期间, 黄国钧看望慰问了金东援派丹巴全体干部人才。金东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甲居藏寨、甲居镇小聂呷村“美人脆”苹果基地、革什扎镇布科新区、墨尔多山镇“6·17”梅龙沟山洪泥石流灾后重建项目点和生态特色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对口支援项目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藏族文化特色民宿开发等情况。

黄国钧一行还来到甲居镇红五军政治部旧址,了解红军在丹巴的革命历史。他说,无数先烈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与宝贵生命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诗,就是要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