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国庆假期交通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 2022-09-29 14:5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今年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高速公路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国庆期间,市民们的出行仍将以省内短途出行为主,预计流量高峰时段为9月30日、10月1日及10月6日的返程时间。以下是记者从交警部门获得的最新消息:

金华辖区主要高速情况预判:

高速交警结合历年道路通行情况,公布以下易拥堵路段,具体是:杭金衢高速兰溪—游埠路段、浦江—义乌路段、金华东枢纽和鹤岩山枢纽附近路段;金丽温高速岭下朱至武义之间的隧道群附近、建金高速金华山隧道附近;诸永高速里岭隧道、马宅枢纽至后择坞隧道附近,杭向马宅枢纽至里岭隧道附近、枫树岭隧道附近、双峰隧道附近;甬金高速白峰岭隧道附近以及怀鲁枢纽、傅村枢纽、何宅枢纽附近路段。驾驶员途经以上路段时请提前了解路况,避免耽误行程。

另外,预计G25长深高速金华东枢纽流量较大。若金华东枢纽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建议经金丽温高速前往杭州、衢州方向的车辆从岭下朱出口下高速走地方道路绕行。计划从金华东下高速的车辆,建议从岭下朱出口下高速,以缓解金华东的大流量。

金东区易堵路段:

万达广场周边道路(李渔东路、光南路、东市南街、栖凤街);赤松黄大仙景点;水果市场周边;鞋塘高速路口—G235国道—向西至金华;鞋塘高速路口—G235国道—向东至义乌;330国道金华往永康方向,金丽温高速入口处;330国道永康往金华方向,岭下朱高速出口处;海棠东路东湄街路口(金源路因道路施工现封闭管理);金义东公路与曹塘澧公路路口;235国道金家新村路段(遇高速封道时容易拥堵)。

金东区事故多发路段:

G235国道鞋塘高速路口;G235国道傅村牌楼;金港大道与法华街路口;金港大道与金山大道路口;G235国道胡塘村路口;330国道石塘村、山南头路段;岭下工业园区路口;海棠东路汀村路口;330国道岭下镇翁村红绿灯路口、龙翔门业红绿灯路口;澧浦苗木城路段;金义东公路厅上村;235国道潘村路段。

金东区施工路段:

塘源线(金家新村—山枣村);东港街(G235国道—金港大道);G235国道(鞋塘高速—傅村高速);东黄线(谷盘桥—官塘村);孝月线(东下叶村路段);孝孔线(严店村路段);车任线(刘下金村路段)。

交警提醒:

疫情期间,要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避免因拥堵而耽误行程。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请过往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违章停车,以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建议大家提前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路线,错峰出行。高速路口车流量大,如遇高速分流,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绕道行驶。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如遇到特殊情况,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安全警句。错过高速公路出口时,请行驶至下个出口绕行前往目的地,避免突然降速或强行变更车道。在下高速时,如遇排队请耐心等候,切勿随意变道。

(记者 龚睿 通讯员 朱珊 金跃伟)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