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续会上强调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拼出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0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17日下午,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我区第一时间续会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国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有序渡峰,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毛世梁、王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黄国钧指出,春节将至,随着人员流动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特别是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农村疫情防控压力将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地区防控措施,做到“医疗资源沉下去、重症患者送上来”,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黄国钧强调,要加强“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防护,深化防疫措施宣传引导,实行重点人群包保联系制度,落实一户一干部,一对一提供暖心服务。要加强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管理,细化完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加强人员健康监测,严控聚集性活动,全力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风险可控、服务暖心。要加强农村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加大力度满足农村医疗物资需求,做到医疗资源下沉、药品设备下沉,全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和药品保供能力,加快基层医疗机构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全覆盖。要统筹医务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医疗机构平稳有序运转,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暖心服务和后勤保障,动态优化医务人员编组和工作班次的安排。

黄国钧还就安全生产和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持续推进招大引强,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帮助企业稳岗稳产,多措并举推动扩投资促消费,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 唐宇昕)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